玄色之言

这里尾子,主号这个?
——
人间凡语,魑魅魍魉,柔情山水;
残缺梦境,探其禅意,携梦而行。
——
主学科产粮,暂时。
《遗尘忆光》不定时更新

中秋月下

PS:介里尾子!!!写申公豹发布的第一篇!请多多指教——OOC可能会有……请戴上墨镜。(捂眼QAQ



        凭借直觉,太乙突然觉得不对劲。不对,应该加上个“很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一沫呼噜泡泡忽而破裂,太乙揉了揉眼,辅以伸腰打起精神。刚才好像察觉到了什么气息紊乱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会是新来的师弟出了么子事吧?

       太乙有些担心。师弟入门第一天,他可是信誓旦旦的说好要保护他的!才不是为了撸猫以及喝师弟酿的酒。

       “啷个辽?si弟?”

       紫气云绕飘夹雾气霏霏间,太乙好奇的探了探此气来由,吓得他喝酒压了压惊。眼眸覆上一股难以置信。si弟好好的怎么就入魔了?

       红眸映出年少轻狂,轻笑付以阴冷,恍梦间失控般暴走。雷声响彻,周围紫气加深,聚气攻击,胡乱轰炸。似被附身。

      “我楞个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太乙慌忙躲闪,欲要阻止,拂尘已断。申公豹步步紧逼神志不清,以紫气为雾步步紧逼,灵气化剑,杀气腾腾。此刻,申公豹碧青掩眸,意识沉沦,黑墨湮了他曈中生机,迷迷糊糊,毫无希望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……我要遭受不公……明明,明明已经很……努力了。哈……哈哈!

      终究昙花一现罢了,昙花,一现。

      隐入雾中,紫色迷了太乙的眼,速度之快令他有些反应不过来,独自吃了几道划伤。紫气似吞吐人心,映射黑暗,不知为何,太乙似乎看到了两行血泪。

      申公豹,头一次流泪了。

      太乙突然有些暗疼,垂眸追去,想追上申公豹的那道背影。而紫雾之外,赫然被其他人围得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  原来是虚影,此刻反应已晚,申公豹只一步之差便可要了太乙的命。转而,替以己身死死摁住无法动弹。

      同门散去紫雾,蹙眉质问:“申公豹,你要干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申公豹不语。接着同门之间各个小声嘀咕,话语不堪。人类的听觉又怎可比得上鸟兽,太乙未听到的话语,皆将申公豹推入深渊。

      申公豹忽的释放强大灵气,震气脱身。众人惊愕,欲要群起而攻之。申公豹狠咬牙,阖眸轻颤,连身子都抖了三抖想让一切结束。

      “为……为什么……”就让一切结束好了。

     突然,申公豹的眸子变得清澈起来,一切模糊烟消云散,丝丝温暖暖了心窝。太乙嘴角含笑,轻抚背安抚,紧紧的抱住他,并未松手。

    “你似最棒滴,别伤心!你,我罩着,莫得人阔以欺负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申公豹轻笑一声,突然觉得好困,嘴角长扬,悠然睡去。执念暂隐,拥抱换安。茫茫黑暗,暖心依旧,却有一柄长剑,冰冷刺骨刺入胸膛,直逼颈喉,掐的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好冷……好冷。咳……咳!

——

     ……是梦。申公豹猛然惊醒,口水入了几口盐水,发现自己正泡在东海海岸浪花之中,蓝水湿透了全身,黑发也紧紧贴着衣着。月光柔洒,拖出申公豹长长影子,而潮汐也随之凄凉鸣叫。月亮格外的圆,却衬得申公豹格外孤寂。

      梦中人影模糊,梦中话语铭心。已不知作过多少这等梦境了,梦中,黑压压的一片,朦朦胧胧,一切都看不清,宛若堕入深渊,如履薄冰。时光久远,远到自己仍未寻到那梦中话语,是为谁述说。申公豹等了很久,久到自己都忘却。若不是频频入梦,又怎会记得。

       而前晚,他也梦到了敖丙对着他笑,小时对他撒娇,将自己的衣服穿着,被衣服没了,大声啼哭……少时,便勤奋练功,极其听话,恭恭敬敬,每至中秋,便互相打趣。

       申公豹仍坐而未起,抬望明月,沉入回忆画面显露,忽又提神,观那月亮坑坑洼洼,瑕疵斑斑。

       今年中秋……感觉凉。凉快极了,对吗?

       申公豹不知对谁调侃,权当自嘲打趣。此刻,他很想丙儿突然出现在了他面前。思绪万千,令他不能自已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斑斑月下,人影恍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丙……丙儿啊……中秋节快……快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4)
© 玄色之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